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
2013-08-20
  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之下,日漸茁壯,為使本會能夠持續發展,無論在組織、計畫,乃至於策略上都具有全方位的前瞻性,並針對社會的需要,擬定本會百年未來方針,因此,特別提出本會的經營理念。
  
   經營理念:
   由於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是推廣兒童教育理念的機構, 同時教育又是百年樹人的工作,所以學會未來經營的方向將朝著永續經營性,全面性的發展而努力。蒙特梭利教育最終目的在追求世界永恆的秩序與和平。希望能夠找出教育人類的真理,使生命健康成長,對社會有貢獻。也就是因 為這樣的理念,才使得我們一直堅守崗位奮鬥不懈。
  
   經營目標:
   1.闡揚蒙特梭利教育人類的真理。
   2.提供社會大眾對蒙特梭利教育及其他幼兒教育的諮詢服務。
   3.學齡前教育及老人教育的結合。
   4.推廣蒙特梭利小學教育。
   5.廣設和輔導蒙特梭利幼兒園。
   6.協助教師提升專業素養及職場競爭力。
   7.其他有關本會設立宗旨及相關公益性教育事業與活動。
  
   未來展望:
   本會除了開辦:
   1.蒙特梭利教育學術研究
   2.培訓蒙特梭利合格教師
   3.開辦美國國際執照課程
   另外服務的範圍有:
   1.「產學合作」,提供學校及教師教學與經營諮詢
   2.蒙特梭利父母成長課程及社區教育
  
   在少子化現象以及競爭洪流中,「中國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」將進行研究許多與蒙特梭利教育相關議題,如:蒙特梭利教育與品格教育,混齡教學,蒙特梭利教育與各幼教課程模式的融入、應用等,希望蒙特梭利教育再度發揮光芒。
   本會除了在全台各地開辦蒙特梭利0~3歲、3~6歲師資培訓課程以及父母成長課程外,也計畫於上海成立幼兒園和研究中心,發行學報、組見學團、舉辦研討會、研習營,讓廣大的幼教工作者汲取新知,精進教學的管道。
  
   榮譽理事長楊秋仁&理事長鄭明 2012

美國AMS前理事長 Mrs. Judi & Mrs. Lura / 攝影於2006年

Mrs.Ann / 攝影於2005年

美國AMS前理事長 Mrs. Judi 攝影於2006年

美國舊金山灣區師資培訓中心 Dr. Pamela Rigg 校長 & 王川華講師 美國AMS前理事長 Mrs. Judi & Mrs. Lura / 攝影於2008年

攝影於2008年

Copyright (c)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. [ 連絡我們 ]
全能教育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61號
電話:886-2-27927791 傳真:886-2-26187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