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蒙特梭利教育相遇
2012-04-10
  美國許多知名且成功的人士都曾接受過蒙特梭利教育,而且明顯的受到蒙特梭利教育的影響。從他們的身上可以看到積極主動的態度,並以充滿自信的意志力將無限的創造力展現在他們的成就與人生中。正如同「模擬城市」軟體的設計者威爾萊特(Will Wright)所說,蒙特梭利教育讓人從發現中找尋到快樂,「模擬城市」遊戲,就是從蒙特梭利教育得來的概念──提供人們建造城市的模式,並從中學會城市設計原理上的抽象概念。
   對許多名人來說,為下一代選擇蒙特梭利教育是經過深思熟慮,他們期待透過蒙特梭利教育提供孩子發展個人最大潛能的機會。馬友友曾經說過:「『結構性』絕對是創意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。」而他的女兒就是從蒙特梭利教育獲得這樣的經驗。
   蒙特梭利教育的影響極為深遠,這些曾經為蒙特梭利教育努力奉獻的人士,播下了蒙特梭利教育的種子,在萌芽與成長之後,已經以不同的新視野改變這個世界,並引領著世界不斷的前進。
  
   曾經就讀過蒙特梭利學校的成功人士:
   彼得‧杜拉克──現代管理學之父
   拉里‧佩奇、謝爾蓋‧布林──Google網站聯合創辦人
   傑佛瑞‧貝索斯──亞瑪遜網路書局創辦人
   馬克‧祖克柏──臉書共同創辦人
   比爾‧蓋茨──微軟創辦人
   凱瑟琳‧格雷罕──華盛頓郵報總編輯兼老闆
   賈桂琳‧甘迺迪──美國前第一夫人
   吹牛老爹──知名饒舌歌手
   安妮‧法蘭克──知名作家(著有《安妮日記》)
   蓋布列‧賈西亞‧馬奎斯──哥倫比亞籍作家(諾貝爾文學獎得主)
   威廉和哈利王子──英國王室成員
   貝瑞‧布列茲頓──小兒科醫師兼知名作家
   茱莉亞‧柴爾德──知名電視美食節目主持人及作家(電影「美味關係」中的主人翁,由梅莉史翠普飾演)
   佛登斯列‧漢德瓦薩──奧地利知名現代藝術家及建築師
   伊麗莎白‧貝里吉──知名女演員(電影「阿瑪迪斯」女主角)
   卡密‧考特勒──知名女演員
   梅麗莎和莎拉‧吉伯特姊妹──知名女演員
   大衛‧布萊恩──知名魔術師
   安德魯‧洛伊‧韋伯──知名音樂劇作家(作品有「貓」、「歌劇魅影」、「艾薇塔」等,曾與男明星休葛蘭、英國威廉和哈利王子就讀同一所蒙特梭利學校)
   莉亞‧莎隆嘉──菲律賓歌手、演員(以演出百老匯西貢小姐、灰姑娘等音樂劇聞名,曾多次為迪士尼卡通電影擔任幕後配唱歌手)
  
   參考資料/http://www.ami-montessori.org/education-resources/famous-montessori-people
   翻譯/黃凱祥
  
   (全文請見蒙特梭利雙月刊100期)

Copyright (c)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. [ 連絡我們 ]
全能教育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61號
電話:886-2-27927791 傳真:886-2-26187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