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001 氣球種子
2010-10-05
定價:220元    
  文/曾琴蓮 圖/廖麗洳
  
   「小紫得到六粒有著白色愛心圖案的種子,她和媽媽一起播種、培育,半年後,原有的六粒種子,變成了100粒……。」
   在台灣,小學老師都會要求學生種綠豆,看著它發芽、長大,然後就不了了之……。反觀日本老師要求學生種植夜牽牛,不但告知種植環境、溫度、光線、肥料等的重要性,而且要求全程記錄,最後還要將種子交給學弟妹,當成下一個年度的教材。
   氣球蔓是台灣全島常見的野花,種子的形狀很討喜,花雖小卻結出氣囊狀的果實;再加上栽培容易、生長快速,由播種到開花、結果只需三、四個月,對孩子來說極具吸引力。
   期待閱讀此書的孩子,都能學著培育、觀察一株植物,並能藉由植物的播種和收成,學習施與受,進而體悟生命存在與傳承的意義,找到生生不息的生命熱情。
  
  

Copyright (c)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. [ 連絡我們 ]
全能教育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61號
電話:886-2-27927791 傳真:886-2-26187391